消一千行俄罗斯方块——一个无聊家伙的无聊随笔

我想要消一千行俄罗斯方块。

一千行,至少需要2500块俄罗斯方块,以我的水平需要敲击键盘8000-10000次。平均一秒放下一块的正常速度下,也要不到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可以阅读一段好书,好好地锻炼一番,甚至写好这篇博客。但我选择了消一千行俄罗斯方块。

我觉得消一千行俄罗斯方块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任务,也是个比较没劲的事情,但我想要消一千行俄罗斯方块。

于是我打开网页开始消一千行俄罗斯方块。


有一位马拉松跑者说过,要把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一个小目标。

但我没有也没有那个力气去关注我消了多少行,我也没有力气去和世界纪录的九分钟以内进行纠缠。九分钟诶,那可是我速度的三倍,平均三到四块一秒。这不就和我读完题干的功夫人家已经把题做出来了一样吗。在俄罗斯方块领域上,相对于大众平均水平我算打的不错,相对于俄罗斯方块玩家平均水平我才入门一根手指头,大神们的每一句卖弱都重重地击在我的心口。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的。

在单调的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声中,一个个方块落下,屏幕里的方块山涨起又跌落。

就像【对于任意的x】【如果x是人类】【那么x会犯错】一样,总有那么几个不听话的块由于决策失误网络延迟脑子迟钝或者单纯的手滑没有放到预想的位置之上。我略带麻木的神经此时会为之一惊,然后开始思考解法。

当然我事先把键盘的暂存键给扣掉了。既然我打算消一千行俄罗斯方块而不是消四百行两百行一百行四十行二十行,也不是挖掘对战T旋那从一开始我的词典中就没有返回这两个字。这样会更有意思一点,不过有的时候只会把我已经弄糟的场面先变得更糟,然后再整理得干净一点。

循环又循环又循环又循环又循环又循环又循环。

到后来我开始自己创造困难。比方说随手放下几个块堵住洞口,连续硬降造成必须在高空进行挖掘的情况,反而成了漫长过程中的一丝乐趣。我也试着给自己造一点能做特殊消除的形状,然后一个T-spin塞进去。爽。

然后没转到底就固定了。笑死。

我只能苦笑一下,开始继续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敲着键盘。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一边想着非常奇怪的东西一边把刚想到的东西忘掉一边使用肌肉记忆把方块落到场地上一边想着喝了的咖啡什么时候见效一边听着旁边舍友开黑的欢呼声和边上边写作业边哼着那有点跑调但仍然有趣的歌曲还对着数学题喃喃自语一边寻思自己到底已经进行了多久一边看了一眼计数器。啊,剩余一百行。

哦呀哦呀,要冲刺了。

也差不多留下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场地。我定了定心拿出自己四十行一分钟的状态准备冲刺,然后第一个块准确无误地堵住洞口。然后卡了一下,第二个块准确无误地堆在第一个块上方。

要开始挖掘了。

挖掉了。

计时器随之停止。


我消了一千行俄罗斯方块。

我左边的同学合起了数学作业。

我左边的左边的同学关掉了坎巴拉太空计划。他什么时候开的啊。

我身后的同学和他的朋友聊完了天。

我有点困了。

我看了一眼现在大概写到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字。

我写到这里花的时间居然和我完成一千行的时间差不太多。真是有趣。

评论
热度(2)

© 库德里尔 | Powered by LOFTER